父母情緒軟著陸
文章

父母情緒軟著陸

父母也是人,當然也有情緒。生活、家庭壓力已經把你擠死,家中還要出現一個小魔頭。也因為忙碌,久而久之叫自己不要有情緒,快快完成手上的工作便了。

看全文 »
給青少年有質量的Like
文章

給青少年有質量的Like

在輔導室內,十三歲的Tony表面倔強,內裡卻是個缺乏自信的人。他睥睨父親,埋怨父親挑剔,有彈無讚。父親隨即否認:「我當然有讚賞過吧!」孩子卻堅稱沒有。父親慨嘆:「自從孩子進入反叛期,自己的確少讚了,但怎會一點也沒有?難道我已經不曉得讚賞?」當孩子長大,父母應該如何讚賞?怎樣才讚得有質量、有效果呢?

看全文 »
識別子女情緒警號1
文章

識別子女情緒警號

曾有一個有自殺危機的13歲中三女學生Ada接受輔導,母親形容Ada平日表現活躍有主見,但是常帶有一些負面想法,母親的應對是叫她要向正面看!當醫生在健康評估過程中發現Ada有自殺危機時,母親很是震驚,立即帶同Ada尋求輔導幫助,母親承認以往因工作忙碌而忽略了女兒。

看全文 »
文章

不要動孩子的氣

憤怒是一種很特別的情緒。它有自我保護的作用,也有攻擊別人的威力。而且,它可以引發身心靈的波動,更會令其他人也激動起來,甚至引起他人內心的黑暗面。

看全文 »